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吴恩达成立1.75亿美元AI基金 红衫、软银出资

2018年01月3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基金将从零开始帮助创业团队打造新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三个AI创业方向;吴恩达此前成立的Landing.ai也将从该基金中获得投资
资料图:百度前首席科学家、Landing.ai创始人吴恩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吴恩达自己投身人工智能(AI)领域创业之后,又募集了一支投资AI公司的基金。美国时间1月30日,前百度首席科学家、Landing.ai创始人吴恩达宣布成立AI基金(AI Fund),已募集1.75亿美元。出资方包括硅谷风投NEA、红杉资本、格雷洛克合伙企业(Greylock Partners)、软银集团等。

  与一般的创投基金不同,AI基金将从零开始帮助创业团队打造新公司。吴恩达称,AI基金的团队正在推进三个AI创业方向,不久后或将公布。当这些项目逐渐成熟、形成业务,AI基金会向项目团队提供额外的资金,加速项目发展,而避免把时间浪费在长达数月的融资当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