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佛山地铁工地坍塌 8人死亡3人失联

2018年02月08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接近该项目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岩溶盾构漏水,处理不当
佛山地铁2号线一处工地于2月7日晚间发生坍塌。截至2月8日早上9点,此次事故已致8人死亡,3人失联。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佛山地铁2号线一处工地于2月7日晚间发生坍塌。截至2月8日早上9点,此次事故已致8人死亡,3人失联。另有9人获救,目前无生命危险。

  佛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最新通报称:事发工地属盾构区间,2月7日晚7时,工地突发透水,工人尝试堵漏未果,至晚上8时40分左右,现场透水面积扩大,导致隧道管片变形及破损。事故发生处位于佛山季华西路,共有30多米路段发生坍塌。

  “透水就是打穿了含水层,水往低处走,原来含水的土层下方,水位剧烈下降,土质突然疏松,就会发生地面沉降。”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