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巴士致命交通事故涉案司机为兼职

2018年02月1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九成市民出行依赖公共交通。去年公交系统多起车祸暴露出香港巴士司机长时间疲劳工作、身体状况欠佳等工作状态
2018年2月10日,香港,香港一辆双层巴士于2月10日晚发生侧翻,已致19人死亡、65人受伤。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一辆双层巴士于2月10日晚发生侧翻。截至财新记者发稿,事故造成19人死亡、65人受伤。香港警方怀疑涉事巴士因超速失控。

  据财新记者了解,涉事巴士司机为兼职,目前正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扣留。巴士所属的九龙巴士公司(下称九巴公司)表示,当值司机于2014年入职,去年转为只在假日工作的兼职司机。1月3日,这名司机曾行驶过相同路线,过往行车记录亦良好。

  香港本地媒体引述轻伤者回忆:涉事巴士从始发站开出时,晚了10分钟左右。司机疑遭乘客抱怨产生不满,他驾车速度飞快,数次转弯未有刹车。九龙巴士表示,乘客反映是否属实,仍需进一步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