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一线城市新房价格32个月来首次同比下跌

2018年02月2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房个盘价格下调,中低价位成交的商品房占比提升,两大因素促成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明显下调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降温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一线城市房价明显降温了。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由持平转为下降,且同比由涨转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32个月以来,一线新房价格首次同比下跌。

  亚豪投资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财新记者:新房个盘调降价格刺激销售,促成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小幅下降。同时,随着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线城市新房供应呈郊区化态势,外环住宅定价较低,中低价位成交的商品房占比提升,也会拉低会整体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