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誉过高不合主板发审政策 医疗器械巨头迈瑞将转报创业板IPO

2018年02月26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审窗口指导收紧,导致这家一级市场估值超过500亿的行业龙头不合主板发审政策,临近“上会”终止主板IPO申请;公司将重新申请创业板上市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2月23日发布的公示文件显示,国内医疗器械巨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下称迈瑞医疗)在2月13日申请终止A股上市申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中国证监会发行部2月23日发布的公示文件显示,国内医疗器械巨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下称迈瑞医疗)在2月13日申请终止A股上市申请。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回复财新记者:“公司确实已主动撤回IPO申请,具体原因不明,不会放弃上市计划。”

  接近消息的投行人士称,证监会窗口指导口径改变,商誉需要计入无形资产;而主板上市,无形资产在净资产中的占比不能超过20%。迈瑞的商誉账面价值为13.09亿,净资产46亿元,商誉在净资产中的占比达到28.46%,难以通过审核,因此主动撤回申请。“过去的窗口指导,商誉是不需要计入无形资产的。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这一政策发生变化。”这位投行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