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暂停北京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

2018年02月2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房地产行业的金融监管持续升级,银行对房地产行业贷款持审慎态度
中信银行( 601998.SZ )暂停了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2月28日,该行一名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他表示,“这属于中信银行自己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中信银行(601998.SZ)暂停了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2月28日,该行一名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他还表示,“这属于中信银行自己的决定”。

  接近央行北京分行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央行目前对房地产贷款并无统一要求,各商业银行可以依据自身情况定夺相关贷款规模和额度。他表示,中信银行暂停个人住房抵押是表外融资规范后的结果。

  有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以往出现过个人住房抵押贷、消费贷等乱入楼市的现象,暂停个人住房抵押贷,可防止个人借银行的钱去炒房。从宏观层面来看,金融监管加强,无论对私还是对公,银行对房地产相关贷款都保持审慎态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