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推行燃油车换电动车 最多减税25万港元

2018年03月0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希望新政策既能控制私家车数量增长,又能鼓励市民购买电动车。但业界人士质疑,新方案缺乏实质优惠
香港特区政府2月28日推出新的电动车税收方案,符合条件的燃油车,可 “一对一”置换纯电动私家车,车主将豁免缴纳部分汽车首次登记税,最多豁免缴税25万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区政府2月28日推出新的电动车税收方案,符合条件的燃油车,可 “一对一”置换纯电动私家车,车主将豁免缴纳部分汽车首次登记税,最多豁免缴税2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根据香港《道路交通条例》,所有车辆必须向香港政府申报登记,才能获发车牌,上路行驶。车主在首次登记车辆时,须向香港运输署缴纳首次登记税。

  港府早从1994年起,就对电动车免征首次登记税。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高端电动车,因可豁免缴纳高额税款,成为近年该政策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