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支线航空第一股”华夏航空正式挂牌

2018年03月02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成收入来自机构客户运力购买;未来可能会受到高铁发展威胁
3月2日,华夏航空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A股第七家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上市的支线航空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3月2日,华夏航空(002928.SZ)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A股第七家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上市的支线航空公司。上市首日,华夏航空收报29.72元。

  华夏航空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贵阳,主运营基地则在重庆。该公司原为中外合资企业,经一系列股权转让后成为纯民营企业。本次发行完成后,其法定代表人胡晓军将间接控制66.01%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与主营干线市场的其他六家上市航空公司不同,华夏航空专注于支线航空,即短距离、中小城市之间的非主干航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