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股欲拥抱新经济公司 李彦宏表态希望尽早回归

2018年03月03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人士认为,在首批入围A股CDR发行计划的 8家新经济企业中,百度不大可能是第一家
“任何时候政策允许百度回来的话,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尽早回到国内股市。”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百度回归国内上市表态。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叶展旗 刘彩萍)“任何时候政策允许百度回来的话,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尽早回到国内股市。”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百度回归国内上市表态。

  李彦宏称,一直希望百度能在国内整体上市,因为主要的用户和市场都在中国,如果主要股东也在中国就是最理想的情况。他指出,当年之所以去美国去上市,是因为当时的政策不允许,“我们VIE的结构从中国法律来看是一个外资公司。”这一问题今天仍然存在着政策的障碍。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证监会会同沪深交易所密集调研“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及其相关概念的企业,探讨企业经营模式的同时,向这些企业伸出A股上市邀请的橄榄枝。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