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会医药界代表关注什么?

2018年03月04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共有70余位医药界两会代表,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化学原料药供应短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今年关注重点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3月4日,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国宾宾馆举办,会议由25家医药界协会举办,由E药经理人承办,近40位医药界两会代表出席,每人发言五分钟,对行业热点发表讲话。

  在2017年,随着生物科技的突破创新,肿瘤免疫疗法、基因检测不断取得技术进展,龙头公司恒瑞医药市值突破2000亿元,华大基因上市三个月股价上涨十倍,行业持续景气。

  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称,“中国还不是医药强国”,世界处方药销售50强名单、世界药物销售前100名中,均没有中国公司生产的药物。胡季强同时指出,行业统计数字和实际产业数字中存在巨大水分,按照官方统计数字,中国医药行业规模为3.5万亿元,其中药品销售额占2万亿元,但中国药品市场终端零售价只有1.5万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