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兴瑞称广东高铁建设落伍 铁总陆东福回应支持建设

2018年03月08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东福表示,铁路建设现在仅依靠中央投资,仅靠中铁总负债进行建设,会面临财务可持续的问题。希望可以充分调动地方和社会资金来投资建设高铁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长马兴瑞直言广东在高铁建设上落伍。他指出,目前广东省内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铁路只有广深港和武广铁路广东段,但是广东人口密集地区比如湛江和茂名等地,目前尚未通高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孙丽朝)在全国两会前两日的广东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上,高铁话题成为热点。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长马兴瑞直言广东在高铁建设上落伍。他指出,目前广东省内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铁路只有广深港和武广铁路广东段,但是广东人口密集地区比如湛江和茂名等地,目前尚未通高铁。

  马兴瑞称广东要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建设,加快推进广州到汕头、深圳到茂名、赣州到深圳、广州到湛江的铁路建设。他向同组讨论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表示感谢并希望得到支持。

  陆东福在小组讨论讲话时也指出,广东省的高铁发展不够充分,马兴瑞省长提到的上述几条铁路中铁总都将积极支持。广东应该有不同速度等级和设计标准的高铁,适应不同层次的需求。在人口发达、密集地区的高铁还需加大力度:“珠三角核心地区,路网密度需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