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松下坚持不“去家电” 将大规模扩张品类

2018年03月09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系消费电子企业近年对家电业务的去留颇显犹豫,松下的战略逻辑仍源于家电业务这一核心
在日元升值压力之下,近年来日本消费电子企业纷纷“去家电化”,但松下电器在其创业百年之际,仍明确表示会以家电业务为核心事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日元升值压力之下,近年来日本消费电子企业纷纷“去家电化”,但松下电器在其创业百年之际,仍明确表示会以家电业务为核心事业。

  在3月8日的“松下百年暨2018年家电战略发布会”上,松下宣布将以家电为中心大规模扩展商品品类。松下中国家电事业的目标是,2020年度销售额为200亿元人民币,实现两倍增长。

  “在松下的百年历史中,家电事业一直占有核心地位。”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本间哲朗称,目前松下的家电事业(B2C业务)的比例为82%,B2B(面向企业)业务占比为18%。中国家电业务在全球业务中的占比为9%,中国国内家电销售额较上年增长117%。未来将强化中国、日本、印度市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