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詹纯新:制造业如何去产能、智能化、走出去

2018年03月0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认为,去产能之后行业进入上升通道,但企业不能再放产能,智能化方面仍然面临人才问题,海外并购一定要实现控制权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实习记者 钱童)去产能、智能化升级和海外并购,是近年装备制造业的三大焦点。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就这三大话题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在他看来,装备制造业自2017年下半年整体回暖是前期产能控制的结果:“目前行业仍然处在L型周期的横线上,只是在横线上波动。”未来需要通过进一步优化资产和收入的比例,依靠现金流增长,为投资好资产和业务转型打下基础。

  实际上,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装备制造业因为前期扩充产能,从2014年开始整体行业进入下行通道。詹纯新指出,2017年下半年开始整体回暖,一方面是因为行业收缩产能已经处于低点,企业需求开始反弹;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国家批准了一批道路、机场、地铁和一些大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