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钟山:将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8年03月11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居民境外消费2000亿美元,购物清单当中,既有高档商品,也有日用消费品,境外购物反映出我国高质量商品供应不足,价格偏高
“我国将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商务部部长钟山在3月11日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我国将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商务部部长钟山在3月11日两会答记者问时指出。

  钟山对目前国内消费情况总结称,我国已经成为消费大国,消费规模居全球第二位,消费连续四年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经济增长从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出口投资的协同拉动。

  在他看来,中国消费发展还有很大潜力,因为我国拥有近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接近4个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收入增大,生活水平提高,消费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