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朗普叫停博通收购高通 CFIUS审查风向趋紧

2018年03月1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通敌意收购高通终失败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二次阻挠外资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是美国历史上第五次总统叫停外资收购案;也是历史上首次,美国政府在交易未达成的阶段,介入调查并阻挠收购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博通公司CEO在白宫宣布博通公司总部将从新加坡迁回美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博通恶意收购高通案以意外方式落败。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总统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叫停(Block)新加坡半导体商博通拟1170亿美元收购美国高通公司一案。

  特朗普是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下,签署此项命令的。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第二次阻挠外资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是美国历史上第五次总统叫停外资收购案;也是历史上首次,美国政府在交易未达成的阶段,介入调查并阻挠收购。美国《纽约时报》评论称,这是一个高度非同寻常(highly unusual)的举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