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谈投资线下零售逻辑 称零售企业主导合作

2018年03月2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副总裁林璟骅表示,之所以采用小比例持股的合作方式,是希望企业原本的经营团队能留下来,继续合作。腾讯会选择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投资,未来会更谨慎
2017年下半年以来,腾讯密集宣布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步步高等企业,其在零售领域的布局备受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7年下半年以来,腾讯密集宣布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步步高等企业,其在零售领域的布局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2月下旬,腾讯在集团层面成立智慧零售战略部,由此前分管集团战略发展、社交广告的副总裁林璟骅出任负责人,调动各方资源,统筹做零售。

  3月21日,林璟骅在“2018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首次对外阐述腾讯智慧零售的理念和逻辑。

  对于腾讯密集的线下投资布局,林璟骅强调,腾讯只是做投资,并不是要做并购。他解释说,之所以采用小比例持股的合作方式,是希望企业原本的经营团队能留下来,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