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市场八成手机从中国进口 手机计算机被税可能性不大

2018年03月23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出口美国的手机、计算机以外资加工贸易为主,中方增值比重少;以及工程机械行业影响实质不大;但芯片半导体行业可能遭遇重税
2017年12月7日,郑州,河南郑州一家手机代工企业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 王琼慧 孙文婧)美国于23日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将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征税,产品主要涉及航空航天、信息通讯技术和机械领域。

  信息通讯技术涉及的主要细分行业包括手机、计算机、半导体产业等。不过多名分析人士认为,手机、计算机主要以加工贸易出口为主,且知识产权较为完备,被提高关税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自中国进口额最大的前三位商品分别是手机、便携式计算机(含平板电脑)、交换机路由器。进口金额分别为370亿美元、336亿美元和190亿美元,合计占进口总额的19%。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