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沃尔玛、步步高回应停用支付宝:系自主选择

2018年03月26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来看,第三方移动支付均处于跟商家沟通、推广接入的过程中。但无论从保护己方数据还是卡位支付入口,线下最终的结局难免是“选边站队”
日前,步步高、沃尔玛部分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而弃用支付宝,引发市场关注。3月26日,步步高和沃尔玛双双向财新记者表示,是自主商业选择,并否认全面禁止之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冯仁可)阿里巴巴腾讯新零售战火烧到支付。日前,步步高沃尔玛部分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而弃用支付宝,引发市场关注。3月26日,步步高和沃尔玛双双向财新记者表示,是自主商业选择,并否认全面禁止之说。

  沃尔玛方面称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便利和优质的购物体验。步步高方面则回应财新记者称:到目前为止有少量门店试验性接入支付宝,目前仍可用。没有大规模接入的原因主要是支付宝的合作方式太强势,它只作为一级入口,不接受双向接入,合作没有谈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