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融创“一笔勾销”乐视投资 计提损失165亿元

2018年03月29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额计提包括21亿元坏账损失拨备、99.8亿元的减值拨备以及44.8亿投资损失,此前融创投资乐视体系超过168.3亿元
融创中国在年报中表示,集团主要基于谨慎性的原则,对于乐视相关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照权益法录得的损失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张榆)融创几近全额计提乐视相关投资损失。3月29日一早,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2017年年报,计提165.6亿元乐视相关损失,包括21亿元坏账损失拨备、99.8亿元的减值拨备以及44.8亿投资损失。

  这一数字几乎是融创中国此前向乐视体系投入的全部资金。根据乐视网公告,至今,融创中国已向乐视体系先后投入超过168.3亿元,包括作价60.4亿元的乐视网(300104.SZ)8.61%股权、10.5亿元乐视影业15%股权、乐视致新33.5%股权的79.5亿元,以及融创旗下天津嘉睿向新乐视智家和乐视网借款的5亿元和12.9亿元。融创中国在年报中表示,集团主要基于谨慎性的原则,对于乐视相关投资的减值拨备和按照权益法录得的损失进行了充分的考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