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陀山IPO遭佛协批评 舟山国资委建议更名

2018年04月13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峨眉山A,九华旅游之后,普陀山旅游公司欲登陆A股,五台山旅游文化集团也计划IPO。佛教四大名山或聚齐资本市场
2017年2月10日,浙江舟山,游客在普陀山景区观光游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 记者 黄荣)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陀山旅游)在冲刺IPO的最后阶段遭遇阻力。4月12日,浙江舟山市国资委官网发文,建议不以“普陀山”作为股票名称。此前一天,中国佛教协会公开批评普陀山旅游上市,称有将佛教商业化之嫌。

  普陀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由普陀山旅游负责该地区旅游服务等项目的经营,包括旅游客车客运、旅游索道客运、旅游水路客运、香品生产销售、旅游商品销售、旅游配套服务等。普陀山旅游实际控制人为舟山国资委,后者通过浙江普陀山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合计控制普陀山旅游71.83%的股份。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