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外贸银行:欧洲将对中国投资保持开放

2018年04月18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中国买家谈判时,欧洲企业往往关注三个领域:能否保障本地就业、现有的管理层未来将扮演什么角色,以及在中国扩张时,中国买家可以提供何种协助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之际,许多中国企业将投资重点转向欧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之际,许多中国企业将投资重点转向欧洲。4月17日,法国外贸银行企业及投行部门负责人马克·文森特(Marc Vincent)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中国企业来说,欧洲现在仍是一个较为开放的市场。

  他认为,虽然欧盟希望保护“战略性行业”,使其不受外国控制,但许多欧洲企业明白,中国买家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军中国市场,所以仍会欢迎中国投资。

  法国外贸银行隶属于法国第二大银行集团BPCE。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欧洲大举并购,法国外贸银行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包括帮助三元股份(600429.SH)与复星集团收购法国食品企业St-Hubert、帮助复星集团收购地中海俱乐部、为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农化企业先正达提供过桥贷款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