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弘毅袁兵:混改要找懂国企守规矩会增值的民资

2018年04月2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袁兵表示,专业性的机构和市场化基金可以成为国企下一步改革的催化剂和黏合剂;混改的效果体现在公司治理的市场化上
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袁兵发言时表示,专业性的机构和市场化基金可以成为国企下一步改革的催化剂和黏合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袁兵发言时表示,专业性的机构和市场化基金可以成为国企下一步改革的催化剂和黏合剂。他总结过去弘毅投资参与国企混改的经验认为,国企混改要结合民营企业,必须要找到懂国企、守规矩和会增值的民营资本。

  成立于2003年的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专事股权投资的企业,目前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先后参与投资了石药集团中联重科锦江股份等30多家国企改制。袁兵称:混改的核心是“一企一制”,不是“一混了之”,并没有一个“黄金比例”,混改过程中的公开透明和阳光规范尤为重要,混改的效果体现在公司治理的市场化,不光是服务于国企集团,而是为股东价值最大化、为了企业的长期发展奠定的改制基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