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全域限购 房地产或阶段性休克

2018年04月2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海南发展新定位:机遇与挑战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本地专家称,不能让这一轮改革开放政策成为炒房理由,不能让海南房地产泡沫潮重演
在3月30日发布堪称“全国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基础上,4月22日,海南再度加码,对商品住宅“全域限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海南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最严,只有更严”。在3月30日发布堪称“全国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基础上,4月22日,海南再度加码,对商品住宅“全域限购”。

  4月22日夜间,海南省委省政府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明确“全域限购”的具体措施:在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该市县居民家庭销售;在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上述区域之外,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户籍于2018年4月22日以后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