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城中村改造不可大拆大建

2018年04月2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石称,城中村为四面八方来到深圳追求梦想的人提供了第一落脚点,他们是特区活力与竞争力的基石
资料图: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深圳约有1317个城中村,总建筑面积超过4亿平方米,城中村租住着超过1100万人口,相当于深圳实际管理人口的半数以上。体量庞大而又“脏乱差”的城中村如何治理?这从来都是城市建设中无法避开的问题。

  在4月22日一个论坛上,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称,考虑到城市更新成本以及市民居住成本,这些城中村不能大拆大建。王石说这番话,是为推介万科于2017年推出的“万村模式”。

  “万村模式”指的是由开发商整体负责“综合整治+运营”的城中村改造治理模式。区别于以往“整片推倒式”的城市更新,“万村模式”将以改造、治理为手段对城中村进行升级,开发商还会介入城中村升级后的运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