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风投刘维:贸易摩擦已影响中国在美风险投资

2018年04月24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做量子计算的企业已经不敢拿中国投资者的钱,还有一些为美国政府提供服务的企业甚至希望退款。百度风投今年在欧洲成立了新的办公室,投资新一代的原生技术和底层技术
4月24日,百度风投CEO刘维在出席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时表示,虽然美国针对中国资本投资高科技领域的规定尚未出台,但百度风投在美国的投资计划已经受到很大影响,部分敏感领域无法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波及风投领域。4月24日,百度风投CEO刘维在出席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时表示,虽然美国针对中国资本投资高科技领域的规定尚未出台,但百度风投在美国的投资计划已经受到很大影响,部分敏感领域无法投资。

  刘维表示,虽然出资者百度已是美国上市企业,百度风投的团队也尽量做到当地化,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百度风投的投资依然受限。

  他举例,一些量子计算方面的初创企业已明确表示不敢拿中国投资者的钱。而一个视频分析类的公司由于想接美国政府在视频监控方面的订单,即便百度风投已经打款,也表示希望退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