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台湾发布对中兴出口管制 联发科申请许可证

2018年04月2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联发科将在3至15个工作日内得到许可证,中兴多款低端手机上都采用了联发科的处理器;自1995年起,台湾便开始管制高科技产品出口
4月27日晚,台湾“经济部贸易局”发布声明称,已将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中兴康讯,列为战略性高科技货品出口管制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兴禁运事件持续发酵。4月27日晚,台湾“经济部贸易局”发布声明称,已将中兴通讯(000063.SZ)及其子公司中兴康讯,列为战略性高科技货品出口管制对象。电子组件、芯片等均在台湾管制清单上。台湾公司若想向中兴出口货品,均须提前取得许可证。

  中兴供应商、台湾芯片商联发科4月28日发布声明称,依照台湾“经济部国贸局”的要求,目前正积极准备相关文件,申请对中兴通讯的货品出口许可证,以期尽快获得许可证,依法继续顺利出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