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受中国市场拖累 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滑2.9%

2018年05月03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不足1亿部,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销量新低
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34亿部,同比下滑2.9%。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在1亿部以下,创下自2013年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对全球手机出货量影响举足轻重。市场研究机构IDC于美东时间5月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3.34亿部,同比下滑2.9%。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在1亿部以下,创下自2013年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新低。中国市场手机销量下滑拉低了全球市场的出货量。

  IDC移动设备跟踪器研究主任Melissa Chau认为,尽管消费者存在更新换代高端手机的需求,但消费者不愿对仅有微小创新的产品花大价钱。整体而言,手机的换代需求呈下滑趋势,这造成了全球市场手机销量下滑。不过,IDC也认为,因为消费者在办公和生活上对手机的依赖性增强,从2018年全年来看,全球手机销量仍然会上升。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