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洲际油气中标伊拉克油田开发权 收入与油价挂钩

2018年05月0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洲际油气将作为两个中标区块的作业者,由安东油服和惠博普提供油田服务;这是伊拉克首次在合同中纳入净收入分成模式,与国际油价挂钩
5月3日晚间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600759.SH )发布公告,宣布在伊拉克石油部举行的油田招标中获得Huwaiza和Naft Khana两个区块的勘探权和开发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不到四年的民营企业洲际油气将海外业务的触角伸向了伊拉克。5月3日晚间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600759.SH ,下称洲际油气)发布公告,宣布在伊拉克石油部举行的油田招标中获得Huwaiza和Naft Khana两个区块的勘探权和开发权。这是伊拉克战后重建以来进行的第5轮油田招标,区块均位于伊拉克与伊朗、科威特的边境附近。

  中标后,洲际油气成为两个油田区块的作业者,未来还将引入安东油田服务集团(3337.HK)和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54.SZ)两家油服公司做为合作伙伴一同进行勘探开发。据财新记者了解,安东油服和惠博普向其提供油田服务,包括技术支持、工程服务、运营管理支持和人才支持等。工程总包商还未定。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