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 楼市先打预防针

2018年05月1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是雄安新区还是海南自贸区,亦或是中朝边境上的丹东,都曾出现过“一夜暴涨”的火热局面。政策利好最先传导至楼市,经过夸张修饰,甚至沦为炒作房价的工具
2018年2月24日,广东东莞,销售顾问向客户介绍楼盘项目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规划按兵不动,楼市调控先行——这是当前重大政策出台前的“规定动作”。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公布,区内“9+2”城市群中,东莞、佛山、江门三市率先行动。最近半个月,这些城市陆续发布新政策 ,为既有调控政策“打补丁”。

  首先是佛山。4月26日,该市住建局下发《关于重申房地产销售秩序,加强销售现场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避免在夜间(17:30-次日8:30)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佛山还要求,购房人数较多的项目要尽可能摇号,严禁企业人为制造销售紧张气氛,过分宣传和渲染楼盘热销情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