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河北港口集团拟三年减员两成

2018年05月1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港集团1.6万人中超过1.3万人属于秦皇岛港,此次机构和人员精简的改革对秦皇岛港影响最大
河北港口集团是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 601326.SH /03369.HK)的控股股东,其前身是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实习记者 齐小美)到2020年,除新增业务外,现有机构、领导人员、员工数量总体要减少20%。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河港集团)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企业“瘦身健体”改革的工作方案提出了上述目标。

  “瘦身健体”是当前河北省国企改革的重头戏之一。一位接近河北港口集团的人士表示,上述方案就是为了解决企业机构臃肿、冗员过多、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问题,此次机构和员工数量削减将从优化整合机构、精简编制定员、有序推进竞聘上岗和安置削减员工等四方面展开。

  河北港口集团是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601326.SH/03369.HK,下称秦港股份)的控股股东,其前身是秦皇岛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河北港口集团资产达550亿元,在册员工有近1.6万人,直接投资企业46家,港口生产泊位71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89亿吨,主要布局在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区和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