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公众号文章虚构内容 抖音起诉腾讯合理么?

2018年05月18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微信在接到抖音投诉后,处理了一批侵权账号,侵权公众号也已自行删除文章。法律界人士对平台责任看法不一
因微信公众号文章虚构内容侵权,抖音将腾讯告上法庭,要求腾讯作为平台运营方,提供微信公众号“快微课”的注册信息及身份信息,道歉并赔偿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微信公众号文章虚构内容侵权,抖音腾讯告上法庭,要求腾讯作为平台运营方,提供微信公众号“快微课”的注册信息及身份信息,道歉并赔偿损失。海淀区法院官网5月17日披露了这一案件的基本情况。

  根据抖音方面的陈述,2018年4月2日,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发布了《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该文章内容引用了大量由用户拍摄的孩子、以及家长与孩子互动的视频,其中将明显带有“北京时间”、“秒拍”、“腾讯视频”水印的视频认定为是来源于抖音。该部分视频内容含有危险动作,并且配上了“孩子一直在挣扎,一直在哭闹”、“惊悚”等一些会引起读者恐惧情绪的文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