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关税大幅下调至15% 高端车市场最受影响

2018年05月2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银汽车行业分析师巩旻称,进口汽车占中国乘用车销量约5%,收入约占10%,关税下调主要影响国产化的高端车型
2017年6月8日,海南海口,进口汽车等待查验。财政部宣布,从2018年7月1日起大幅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5月22日宣布,从7月1日起大幅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其中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汽车零部件税率统一降至6%。这是中国开放汽车业的表现之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提出,中国汽车业将进一步开放,包括放宽外资在华汽车企业股比限制以及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一周后,国家发改委率先公布了汽车业放开外资股比限制五年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乘用车依次放开。其中,新能源汽车计划2018年就放开,目前还没有具体细则。

  5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结束中美经贸磋商后接受媒体采访。他再次强调,中国政府将尽快落实习近平提出的上述开放措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