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电气运输部门作价111亿美元和西屋制动合并

2018年05月2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低迷的通用电气出售非核心业务,卸下交通运输部门。通用公司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50.1%的股票。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完成
5月21日,通用电气(GE)宣布将其运输业务与美国铁路设备制造商西屋制动(Wabtec Corp.)合并。通用电气运输部门估值111亿美元,西屋制动向通用电气支付29亿美元的预付现金,占新公司49.9%的股份,通用电气占新公司的50.1%的股份。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2017年年底,通用电气宣布两年内处置200亿资产后,运输部门被剥离。5月21日,通用电气(GE)宣布将其运输业务与美国铁路设备制造商西屋制动(Wabtec Corp.)合并。通用电气运输部门估值111亿美元,西屋制动向通用电气支付29亿美元的预付现金,占新公司49.9%的股份,通用电气占新公司的50.1%的股份。

  通用电气的运输业务主要生产货运和客运列车、船用柴油机、采矿设备及其它产品,在全球约有9000名员工,拥有价值约180亿美元,包括大约1800辆新机车和大约1000辆现代化的机车。根据2017年度财报,运输部门为通用带来了约为39亿美元的收入,税前利润5.04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