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国产

2018年05月25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放开细则将在今年上半年明确,这利好特斯拉。然而要实现在华本地化生产,特斯拉还需要完成拿地、资质申请等事项
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将在上海国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将在上海国产。5月24日,一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该消息,并称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已在今年5月签署相关文件。熟悉政策的人士称,该类文件通常是意向性投资文件,不具备法律效力。截至发稿,特斯拉中国未就此置评。

  今年5月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季度财报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就已表示该公司将会在中国建设第二座超级工厂(gigafactory),该选址很快将会宣布。而在特斯拉规划中,该工厂不仅生产电池,还要制造汽车。

  中国方面很快有了新的进展。5月10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特斯拉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这被认为是特斯拉国产计划的第一步。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的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