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法案欲禁止政府采购中国监控设备 点名海康大华

2018年05月2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已获美国众议院通过,还需参议院通过和总统签署才能正式生效。海康威视回应称,提案没有事实依据,带有明显偏见
在通信行业之后,美国欲在监控行业同样阻拦中国企业,尤其是海康威视和大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通信行业之后,美国欲在监控行业同样阻拦中国企业,尤其是海康威视大华。5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一项增补提案。该提案建议,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采购中国制造商供应的视频监控设备。中国监控厂商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和无线电厂商海能达(002583.SZ)都被列入其中。

  法案以351支持66票反对的结果,在众议院通过。未来还需要美国参议院通过和总统签署,才能最终生效成为法律。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中兴同样在该法案的管制范围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