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CTO:量子计算10年后才能商业化

2018年05月3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量子计算未来能帮助人类解决常规计算难以解决的问题,大大加快材料开发、药物研制等,但眼下仍挑战重重
2017年4月20日,安徽合肥,在中国科大多光子纠缠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量子计算和量子实验。图/张大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量子计算的颠覆性吸引产业投入,但距离实际应用仍遥远。5月30日,英特尔首席技术官Michael Mayberry向财新等表示,量子计算真正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还需要十年时间,现在只是马拉松的第一英里。

  Michael Mayberry表示,会先用量子计算解决常规计算最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开发能源催化剂、模拟新型药物或材料、解答数学难题、预测气候等。这一类的问题只要部分得到解决,就会给整个世界带来巨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