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要给高阶人才送房 工作五年获赠产权

2018年06月05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18年,深圳将筹建34万套人才住房,租金、售价为市价60%,高层次人才在深圳工作五年后可以申请获赠产权
在深全职工作满5年以上、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按优惠政策购买人才住房或者申请获赠住房产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在深全职工作满5年以上、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按优惠政策购买人才住房或者申请获赠住房产权。6月5日,深圳发布的《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提出上述方案。这是深圳首次提出给人才送房。

  市场将本次《意见》解读为深圳启动第二次“房改”的官方文件。深圳第一次“房改”是在1998年,彼时深圳率先停止住房实物分配,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和土地招拍挂制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