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跨国车企加紧推电动车入华 通用新车型翻番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06月06日 16:44
2017年全球销售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54%。其中超过一半在中国销售
得益于财政补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主力为自主品牌。随着跨国公司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格局或将面临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得益于财政补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主力为自主品牌。随着跨国公司加码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格局或将面临调整。

  通用汽车6月5日宣布,2023年之前在华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称,这些车型将由通用在华合资公司进行生产。他并未直接回答,通用是否会在华新设独资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一名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称,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放开的配套政策将在今年上半年出炉,并在今年年内实施。股比政策放开,将会给跨国企业带来新的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