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小米将以境内为主上市地 CDR规模约300亿元

2018年06月11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定价和募资规模还有变数,预计估值700亿到800亿美元。由于“合格IPO”条款要求,其CDR定价很难有大幅折让
小米即将成为首家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新经济独角兽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叶展旗)小米即将成为首家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新经济独角兽公司。6月11日,证监会披露小米CDR招股书,这份招股书明确称小米将以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为主上市地。由于小米上市计划融资100亿美元,则可能意味着其发行的CDR将达到或者超50亿美元(320亿元人民币)。财新记者从接近小米发行CDR中介人士处获悉,小米本次发行CDR或不超过其总股本数的7%。

  这份招股书还显示,CDR持有人和境外股票持有人权益相当,并保证CDR持有人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能够获得赔偿。另一方面,财新记者了解到,6月8日,小米港股IPO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