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收紧数据共享规则 禁止开发者滥用用户通讯录

2018年06月1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版开发者指南规定,在未获得准许的情况下,应用无法取得iPhone的通讯录访问权限,也不可把搜集来的用户数据库销售或分发给第三方
当地时间2018年6月4日,美国加州圣何塞,苹果WWDC 2018开发者大会召开,更新四大平台系统:iOS、watchOS、tvOS和macO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应用程序开发者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存储和分享数据,这一情况有望被苹果改变。苹果在6月初的2018 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新版操作系统IOS 12后,也更新了新版开发者指南,收紧了数据共享和使用规则,限制开发者使用iPhone用户通讯录的信息。

  自从2008年苹果商店上线,到上周新版指南的发布,开发者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其通讯录内家人、朋友、同事的个人信息,扩大潜在的数据点,建立数据库,并销售分发给第三方,用于用户增长和广告营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