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了,房地产税还会远吗?

2018年06月2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动产全国联网登记是一种工具,工具能用在什么地方,发挥什么作用,不同机构如何共享,想象空间是巨大的。未来要考察制度设计者能否利用平台优势,下决心推进改革
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国内不动产登记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国内不动产登记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央视6月15日报道上述消息。6月19日,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转发了央视报道。

  国内《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从2015年3月起施行。根据《条例》,不动产登记要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事实上,自然资源部的前身、原国土资源部曾经于2014年公布时间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