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苏宁大润发战略合作 共享家电3C供应链

2018年06月22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宁在家电3C领域的市场份额将提升,大润发在线下家电市场竞争力,阿里新零售公司开始品类互补和技术转移
6月21日晚,苏宁与大润发联合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协议,采用联营模式,在家电3C领域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新零售联盟中,阿里阵营各业务线正逐步打通业务边界,品类互补。6月21日晚,苏宁大润发联合宣布,双方签署战略协议,采用联营模式,在家电3C领域合作。

  具体而言,苏宁将以其在家电领域的供应链基础,向中国大陆地区所有的大润发门店的家电3C专区供货。该合作的范围包括大润发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的393家门店和未来所有新店的家电3C业务。

  阿里巴巴同为苏宁和大润发股东,分别占后两者19.99%和36.16%的股份。此前,阿里也分别与两家大型线下零售商展开新零售方面的合作与实验。但此次合作是否有阿里牵线,财新记者尚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