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良海运暂停航线经营 货代提货遭“加价”

2018年06月2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贸集装箱航运运价不断走低,中良海运经营恶化欲破产,遭到货代强烈反对。此前港口提货已经遭遇船东临时涨价,货代担心公司一旦破产解散,权益更难保障
在发布重组方案消息一周之后,洋浦中良海运有限公司宣布暂时中止航线经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贾天琼)在发布重组方案消息一周之后,洋浦中良海运有限公司(下称中良海运)宣布暂时中止航线经营。这是集装箱航运市场运力过剩、运价不断走低的背景下,航运企业艰难处境的最新注脚。中良海运的境况还关系到众多货主和货运代理的利益。

  6月24日,中良海运发布《告全体员工书》,称:“随着国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同业竞争加剧,生产成本增加,经营负债不断加重,再加上公司的股权纠纷和某些公司和个人的恶意攻击中伤,现已造成公司航线停运,无法正常运转,面对航线停运和日趋严峻和困难的经营现状,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给予了强力的支持和信任,进行了航线复航大营救,经过艰难的与各方商谈,无奈各重组方案和复航条件相差甚远。在此不得不艰难宣布:中良海运从即日起暂时中止航线经营。”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