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手机行业密集发布新机 各家有什么制胜新招?

2018年06月2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手机市场出货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后,手机厂商在红海中拼杀,以差异化竞争和频繁发布新机等方式刺激消费,并加速海外扩张
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滞缓,各大手机厂商频繁发布新机,以高性价比、差异化等方式刺激消费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滞缓,各大手机厂商频繁发布新机,以高性价比、差异化等方式刺激消费市场。6月29日,OPPO在北京再次召开发布会,成为华为小米vivo联想之后的在今年春夏密集发布新机的又一家手机厂商。618年中促销活动中,小米成为618手机销售第一名,荣耀、苹果位居二三。

  全面屏、人工智能(AI)优化美颜拍照、电竞游戏体验等在各大厂商新款手机发布会中占据大量篇幅。vivo NEX、OPPO Find X抛弃齐刘海,竞逐高比例全面屏。尽管AI语音交互、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的使用场景和支持应用仍不充分,但各家在旗舰机型中都强调上述技术带来的“科技感”,提升游戏、拍照、人脸支付等用户功能体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