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拼多多赴美上市 用户规模直追京东

2018年06月30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拼多多2017年GMV达1412亿元,腾讯将在微信钱包中为其提供入口。另外,招股书显示百度集团原总裁陆奇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成立仅三年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成立仅三年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IPO承销商为瑞信、高盛和中金,发行价格、规模以及最终挂牌的交易所尚未确定。

  拼多多拟最高募集10亿美元,募资所得将用于业务扩张、研发以及一般性企业用途,包括潜在的投资和收购等。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从微信“拼团”起家。拼多多的商品价签凸显团购价和单独购买的较大价差,以此引导用户拼团购买。早期,拼多多也曾尝试在部分类目做自营,比如“拼好货”。但由于生鲜供应链搭建困难,最终被放弃。拼多多从2017年全面转向平台模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