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老千股”大庆乳业重生记

2018年07月07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仅一年半,大庆乳业因财务造假等问题而停牌,曾获内地商人车峰入股,六年后因反向收购小辉哥火锅,终获“重生”
停牌六年后,大庆乳业(01007.HK)通过反向收购内地连锁食肆“小辉哥火锅”经营商等六项措施,完成香港联交所提出复牌条件,于7月6日复牌交易。7月6日,大庆乳业开报0.61港元,较停牌价2.817港元低78.3%,最终收报0.29港元,较停牌价跌89.7%。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停牌六年后,大庆乳业(01007.HK)通过反向收购内地连锁食肆“小辉哥火锅”经营商等六项措施,完成香港联交所提出复牌条件,于7月6日复牌交易。

  7月6日,大庆乳业开报0.61港元,较停牌价2.817港元低78.3%,最终收报0.29港元,较停牌价跌89.7%。大庆乳业于2012年3月22日开始停牌至2018年7月5日。

  大庆乳业停牌事件要追溯到2012年3月21日。当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以公司采购交易存在舞弊、销售单据疑似造假、质疑几项交易的有效性及商业实质等原因,辞任大庆乳业核数师一职,大庆乳业于第二日开始停牌。同年11月6日,香港联交所向大庆乳业下发函件并提出包括就德勤所提出的几项疑虑展开法律调查、告知市场相关事项的所有资料等复牌条件。2013年1月,公司公告称因位于大庆市的办公楼的暖气管因天气极寒和管道老化原因出现爆裂现象,导致集团财务、物流、行政和工程部办公室内的办公设备、电脑及文件遭到广泛破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