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控股即时配送公司点我达 不与蜂鸟整合

2018年07月1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点我达通过此次引入菜鸟,将业务进一步拓展至天猫直送、退换货、快递末端配送揽收,以及新零售业务
菜鸟网络在即时配送领域再下一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菜鸟网络即时配送领域再下一城。7月11日,菜鸟网络战略控股点我达,除了2.9亿美元现金之外,菜鸟网络还打包给点我达旗下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即时物流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菜鸟方面称,通过资金和业务生态协同,会与点我达会在仓配、快递、末端、新零售场景等多个领域加强融合。

  财新记者了解到,点我达可以在阿里系的新零售场景中承接业务,包括菜鸟裹裹的末端快递2小时揽收配送、天猫1小时直送、淘系电商退换货业务等,门店发货业务则包括银泰网上下单和门店发货,以及30分钟盒马急速送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