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中美贸易战对商业地产影响几何

2018年07月11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贸易战如果全面爆发,将对商业地产造成负面冲击。但短期内,外资企业不会大幅缩减在华办公空间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已经打响,国内房地产行业难以独善其身。研报指出,贸易战如果全面爆发,将对商业地产造成负面冲击。写字楼和物流地产是商业地产中最可能受到冲击的板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已经打响,国内房地产行业难以独善其身,尽管这个行业看上去与全球贸易的关系不那么密切。

  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研报指出,贸易战如果全面爆发,将对商业地产造成负面冲击。写字楼和物流地产是商业地产中最可能受到冲击的板块。

  不过,戴德梁行认为,外资在这些板块占比较小,短期影响并不显著。

  高力国际广州分公司7月10日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广州写字楼2018年上半年的租赁成交中,外资企业承租占比21%,内资占比为79%。高力国际是全球商业地产研究机构,其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