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售电公司将迎来第一轮洗牌

2018年07月11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华永道调研认为,中国售电公司竞争加剧,第一轮洗牌将在未来一年内完成,在未来一、两年内将会有更多外资进入中国售电市场
普华永道调研认为,未来一年,全国售电公司将迎来第一轮洗牌,售电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在售电公司的洗牌中,只有三种类型的售电公司能够存活:或服务能力极强、或隶属于重资产的国有企业、或是有资金和经验优势的外资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中国售电公司加速洗牌。

  今日(7月11日)上午普华永道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普华永道思略特管理咨询公司高级经理林骏达称,预计未来一年,全国售电公司将迎来第一轮洗牌,售电公司数量将大幅减少。

  他预测,在售电公司的洗牌中,只有三种类型的售电公司能够存活:或服务能力极强、或隶属于重资产的国有企业、或是有资金和经验优势的外资企业。

  林骏达表示,未来从事基础服务的售电公司边际利润率将不会超过10%,售电公司必须增加服务的技术含量或将发展多元化业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