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北京CBD办公楼空置率创历史新低

2018年07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仲量联行指出,项目延迟交付导致新增供应量有限,企业租赁需求却持续回升,北京CBD办公楼租金涨幅明显
二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呈下降趋势,其中CBD办公楼空置率达3.2%,环比一季度下降了1.1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瑞 记者 张欣)二季度北京办公楼空置率呈下降趋势,其中CBD办公楼空置率达3.2%,环比一季度下降了1.1个百分点,创历史新低。7月12日,全球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透露了上述消息。

  报告指出,内资金融企业、独角兽企业持续扩张,令办公楼租赁需求增加。而北京市场新增供应量有限,原定于今年入市的项目却延迟交付。多个因素造成市场供不应求。

  仲量联行研究部经理米阳告诉财新记者,北京是全国科技中心,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孵化体系源源不断为独角兽企业提供新鲜血液。滴滴小米等企业不断壮大,人员大量增长,催生北京市办公租赁需求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